欢迎来到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医护学院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医护学院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医护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弘扬中国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 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组织话剧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医护学院  
     12月24日下午,由思政教研室组织的话剧在图书馆演播厅演出,受到在场师生的欢迎。此场演出旨在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拓展课堂教学的内容,为思政教学改革开创新的途径。
     整场话剧都是由师生自己创作、自己排练出来的。虽然在表演上还欠缺一些技巧,但他们讲述的故事、表达的意境都深深地打动了台下的观众,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工程本科四班班演出的话剧《赵一曼》,再现了赵一曼烈士在敌人残酷的逼供面前,表现出来的坚毅、顽强精神,让在场观众深刻体会到赵一曼作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高尚品格。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电信二班、计算机二班联合演出的《永远守护你》,讲述了我国老一代文物工作者用生命来保护文物的故事。由医学院本科护理四班演出的《第三十九名同学》则演译了同学们发扬奉献精神、帮助贫困家庭学生战胜困难的动人故事,使在场的师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同学们在观看了话剧演出后表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话剧艺术的魅力,也让我们对革命历史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党委副书记夏永亮、纪检书记凌现庄、学工部长尚德山等校领导和师生一起观看节目。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弘扬中国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 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组织话剧专场演出
本文地址:http://hkd.hnszzxx.com/news/itemid-949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